禪定、靜坐、禪坐分享給大家^   ^

BIG.jpg

 


 

生活之中,處處是禪。

一般人只要聽到禪就會聯想到宗教,其實不然,禪 = 示 + 單,祂沒有這麼複雜,祂包含以下所介紹的:

 

一切都是從「心」入門

LO.jpg 

不管做任何事或是對待任何人,都先求心的自在、心的圓滿,要知足常樂,這樣就會每天很快樂、時時很快樂。

禪對於人來說「最簡單的禪就是把份內的工作用心做好。」

譬如經營餐廳的老闆,應該抱持著讓客人吃得很舒適的心來做,這樣煮起來的食物就會不一樣,一定會贏得食客的喜愛而高朋滿座。還有經營BLOG的部落客,只要認真、用心跟真心的寫出有意義又有內容的文章,漸漸的也會引起大家賞識!

舉例來說男宿樓下的老闆娘攤子賣的是超好吃炸雞排、薯條、飲料之類,雖然老闆娘跟老闆動作真的很慢,不時還要催一下,沒有催他們可能就忘了做,常常要等30分鐘以上,不過生意卻超好!因為來的客人都超喜歡跟老闆娘聊天打屁,老闆娘每次都會做超大碗的餐點滿足客人要求,每次看到她咪咪的樣子就覺得好幸福唷!這種圓滿客人要求的心就是禪的精神;這位老闆娘雖然沒有修禪,但她的行為等於是在修行了,因為她懂得滿足對方的心意。

 

真心流露便是禪   禪就是大自然

NATURE.jpg BEAUTI.jpg

  學生常會覺得報告很多、考試考不完、課業壓力很大;上班族也會覺得精神不濟、生活無意義;失業的人會想要躲進公園、圖書館裡對家人佯裝還有在上班、生活不如意想自我了斷。其實,大家身處在這個污濁的社會中,有一些東西是本來就存在;有一些東西是後天干擾我們的。

哪些東西是後天出現的?哪些東西是原本就存在?

會常常往不好地方想的人通常是後天因素造成,很有多因素像周遭的人、事、物都會影響大家的,造成多數人的痛苦、不快樂。其實,想想自己的小時候吧,是多麼的天真、可愛跟無邪的!不會想很多,不像在意周遭人的眼光,要尿尿就尿尿、要哭就哭,哪像現在會一直想很多,還要分心於任何事情,突然覺得人生這麼忙到底是為何?

暫時讓你我先拋開煩惱吧!就算只有一分鐘也好!

大自然是原本就存在,她是這麼的美好、這麼的舒服,走到山中、海邊,把暫時遺留在原本就存在的禪的世界的─大自然中吧,你會覺得世界是多麼美好、人生是多麼有意義的呀!

 MOUNTAIN.jpg

 

 

有智者說過:「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冥冥之中好像有股力量在左右我們;自己已經非常努力,工作也很努力、賣力,但總是與好運無緣,倒霉的事老勢避不掉,心中也常因此不平。但禪的力量可以讓你克服一切;只要你靜下心來感應祂,然後再把心中的困擾之因找出來,慢慢地,你的智慧就會施展出來。」

 

 SEA.jpg

認識自己是世界上最難的事

人活在世界上,什麼事情是最困難的?泰勒斯回答說:“認識你自己。”認識自己難,認識自己的不足更難

 大多人從來不知道一個秘密,其實人的心就是大自然!就是禪的泉源!是人內在的潛能開發之處!

 

這是可以從禪坐、禪定中切切實實的體悟。所有人都能一起體驗看看^    ^

 

 圖片來源:www.nipi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