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987.JPG

 

久沒作甜點吃了,嘴讒手癢的蜜仁,看著塵封已久的大同炫風式烤箱,心想也是讓它大展神威的時候到了,於是逛網頁逛到目前最欣的美食製作部落客─Carol的自在生活中有一個令人躍躍欲試、垂涎三尺的甜點,非常的綿密,但又不會黏牙的巧克力鮮奶油蛋糕

對呀,不是生日、也沒有任何慶典,但就是想做蛋糕,這麼簡單的想法,要實踐需要一段時間,多久?將近6小時,包含採買。

好在台中復興路上有家食品材料行,一次購足所有的材料,至於牛奶呢,就到全家買一買,醬居然花到400多元!一個小念頭付出不小代價呀,得到的是一種成就感以及希望別人吃到這蛋糕臉上浮現的笑容中帶著幸福感^^~!

引用Carol的自在生活的食譜~有些材料蜜仁沒有買,像檸檬汁~


Carol做的真是~讚呀!!!





--------------------------------------------------------------------------------------------

第一次做的鮮奶油蛋糕長相上普普,在鮮奶油上有小小的失誤,蜜仁的表妹小助手,在打鮮奶油的過程太過專注於她心愛的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而過度打發,使得貴喪喪的動物性鮮奶油全不能用而倒掉重打!蜜仁的心在淌血呀~~500c.c的動物性鮮奶油要115元><~

好心的蜜仁再度給表妹小助手一次機會,她才小心翼翼的完成打發,但是~只到濕性發泡而已!

所以塗在蛋糕上濕濕黏黏的,看起來跟吃起來就不像厲害的carol作那麼漂亮囉!

說到吃,蜜仁的阿母可就厲害啦,嘴巴上說是捧場,實際上是嘴讒吧,這蛋糕花了4~5小時製作,居然隔天中午就不翼而天消失在某幾位的肚子中囉~這也太誇張啦連蜜仁的男友都還沒嚐到耶~~!

下次,做好先藏一塊再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