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

(領袖會四日電)「洪秀柱委員辦公室」與「財團法人世界領袖教育基金會」於八月十八日在立法院共同舉辦「國際青年日Go 台灣學生與國際學生問券成果發表」,藉由輕鬆話題性的問卷,引發大學生重視世界公民意識,呼應聯合國國際青年日的主題「我們的挑戰.我們的未來」。

 

今年的國際青年日,聯合國設定的主題「可持續發展–我們的挑戰.我們的未來」,強調環境、社會、經濟生活將是未來全球持續發展的重要課題。「領袖會」於今年八月廿二日至廿五日舉辦的「第四屆全球大專青年領袖高峰會」(簡稱全球營),將有百位台灣與國際學生針對全球的金融危機、公平貿易、環境等等議題討論,正好呼應國際青年日提出來的重要課題。

全球營今年進入第四屆,受到聯合國來函感謝肯定,營隊以「Peace, From Inner to Global」為主軸,從內心到外在、從本土迎向世界,藉由關注人類文明的危機,全面提升國內外青年學子的全球視野與國際觀。台灣學生難得在台灣本島親臨此種國際英語會議,外籍學生亦參與積極、發言熱烈,對於國民外交成功邁進一大步。本活動具多項首創中外學生與會、模擬國際會議特色。

這次於八月十八日,約國際青年日,在立法院舉辦的「國際青年日Go 台灣學生與國際學生問券成果發表」,是由「洪秀柱委員辦公室」與「領袖會」所共同舉辦。希望藉由輕鬆話題性的問卷,將七月份針對上千名國際學生與台灣學生的問卷調查做結果發表。這次問卷希望引發大學生重視世界公民意識,也正呼應聯合國國際青年日的主題「我們的挑戰.我們的未來」。

記者會當天出席除了洪秀柱委員與領袖會秘書長余艇教授外,還有教育部高教司司長,張亞中教授,另外邀請國際學生一同參與記者盛會。記者會中也邀請非洲與中美洲兩位國際學生針對問卷回應。

 

 

問卷結果表示,有近六成的台灣學生不排斥談一場異國戀情,有近五成的台灣學生不排斥談一場兩岸戀情。如果台灣方面主動宣布獨立,導致兩岸發生戰爭,有近七成的台灣學生認為不願意上戰場作戰,因為大陸方面主動武力犯台導致戰爭,則有超過五成的台灣學生認為願意上戰場作戰。

另外,學習中文、體驗留學生活都有近六成的國際學生是來台灣的原因。有三成一的國際學生認為溫和最能表示馬總統的特質,有二成二的國際學生則肯定馬英九總體施政能力(約近四成無意見)。

整個記者會由學生來主持流程,象徵大學生要開始積極的關心國際事務。

(圖片來源:聯合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