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ol2.jpg

實在太熱,放個清涼照消暑一下^^

蜜仁今下午三點本想出去,還沒走幾步路就流汗了,看看窗外,天呀~!好熱的fu,這是個難熬的夏季!後來打消念頭~還是家裡最舒服呀!

 蜜仁不喜歡炎熱跟冰寒的氣候,理由很簡單,一個會流汗曬黑、一個會手腳冰冷,都不想出門囉~我想冰店外送生意會爆好吧!家對面游泳池生意也爆好!

 今早大概看了〈世界又熱、又平、又擠〉中,書背面一句「我們正處於一個歷史轉戾點上。」講得真棒!

從書中將氣候這一塊拿出~來自地獄的燃料,讓地球陷入危機到煤、石油和天然氣這些「來自地獄的燃料」都來自地下,都有用完的一天,也都會排放二氧化碳及別種污染物質。

 溫室氣體,造成地球發燒地球在冰河時期,和我們現在所處的間冰期,平均溫差僅有56度。這就是為什麼變暖攝氏0.8度,等於像高爾所說的:地球「發燒了」。

 進入能源氣候年代,即等於進入了人類對地球氣候及自然系統的影響有可能失控和難以逆轉的時代。

今天溫度26~30度,真的好熱呀,熱到有一度想衝到7-11買冰或是叫鮮芋仙外送,不過最終還是忍下,明天過後再買也ok,畢竟吃冰對身體有害~少吃為妙,不要在年輕的時候吃太多垃圾食物,雖然蜜仁之前也常吃,但要開始養生保健了,不想30幾歲身體這兒痛那兒痛的。

cool.jpg

好冰涼

  另外,最近新聞炒很大的,知名速食店的油有砒霜成份─砷的問題,還好蜜仁出生較早,沒有很小就吃麥當勞跟肯德基,現在有很多爸爸媽媽給國小以下的小朋友一個禮拜約一次的炸雞或薯條,想到就很恐怖,這些小朋友長大後該怎麼辦呀,身體會健康嗎?

  小朋友得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在現在聽來已不稀奇了~

說這些,讓我想到佛里曼所說的「現在就做,才能挽救未來」這句話,要能成功完成綠色革命、要讓人類身體健康,從現在開始,共同面對所有現有的挑戰,讓自己、也讓後代子孫,在這個又熱、又平、又擠的世界裡擁有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